八月晦止

果冻 is my life

【勋兴】【灿白】【exo全员】《黑手党》9

 

9.

 

 

第二日11点


张艺兴捧着冰可乐坐在沙发上小口小口地嘬着。不久一个人坐到他旁边,张艺兴往他那边挪了两屁股。

那人无奈地开口“你胃不好,不要喝冰的。”

张艺兴叛逆地猛灌了两口,满意地看到某人慢慢变成黑炭的表情,才把冰可乐放到面前的茶几上。


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晃到张艺兴脸上,他慌忙闭了眼,撇着嘴把头搁到吴世勋肩膀上。

客厅里只有勋兴二人,安静下来就能听到都暻秀在厨房里乒铃乓啷忙着做饭的声音。


就当吴世勋以为张艺兴睡着的时候,张艺兴开口了“世勋,你说我们真的会死吗?”

“谁知道呢?”


“如果会的话,我一定会保护你。”

“哈哈,你这小身板怎么保护我?”


张艺兴抬头认真地注视着吴世勋“我说真的。”

吴世勋把他的头摁回肩膀

“恩我知道了,等着你保护我啊,艺兴哥。”


张艺兴愤怒地锤了吴世勋一下“我认真的,我总觉得这个密室怪怪的,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把我们引进来,却永远走不出去。我和灿烈伯贤昨天玩五子棋的时候,发现棋子里有线索,可是只有灿烈房间里有锤子,而玩五子棋也是灿烈提议的。今天也是,俊勉哥看的书上有线索,俊勉哥还说在厨房里和暻秀发现了一个线索。你有没有发现,每一个线索都是对应每个人的性格或者是特点。布置这些线索的人一定是熟悉我们每一个人的人,他把我们引到这里,开始这场莫名其妙的游戏,他到底想得到些什么呢?”

“这一定是个局。”张艺兴下了定论。“不管怎样,我不想被任何人操纵,这种感觉很不好,所以,要尽快找到线索揭开谜底,在一切爆发前,结束这场游戏。”


吴世勋摸摸张艺兴自然卷的头发“你做什么,我都陪你。”

“要在今晚有人出局前,结束这一切。”

“好。”


张艺兴餍足地眯起眼睛“我得先想想对应着我的线索会是什么。”

吴世勋陪着他一起想“你擅长什么呢?擅长让身边的人担心算不算?”


张艺兴活动手腕“我给你一次撤回的机会。”

吴世勋难得看到张艺兴炸毛的样子,眼睛笑成了小月牙“我想想啊,大概……音乐?你现在不是制作人嘛,而且你喜欢音乐,布局人应该会考虑你的这个特点。”


“有道理。”张艺兴眼珠子转了几圈,站起来走向客厅一角大大的留声机。

吴世勋跟在后面,上下打量这台沉淀了时间的机器。打量完便看向张艺兴“你会用吗?”


张艺兴摸摸这摸摸那“应该会吧。按照之前线索给予的方式,暻秀要做饭,俊勉要看书,灿烈要玩五子棋才能发现线索,按照规律,应该要放这台留声机,而且你看,这上面已经放了一张唱片了。”

张艺兴轻轻地将唱头移到唱片之上,唱片渐渐旋转起来,流淌出音乐声。


都暻秀好奇地从厨房探头出来,看到张艺兴和吴世勋,笑出心形嘴“艺兴哥你们在放歌啊,好兴致。”

张艺兴回头应了声,便重新投入音乐中寻找线索。


吴世勋听不懂古典乐,只觉得中间一段有点耳熟。

一曲结束,张艺兴向吴世勋解释“这首是《凯旋进行曲》,是音乐剧《阿依达》里的歌曲,我记得好像还是我们高中那会的上课铃。”

吴世勋了然地点点头“怪不得我觉得耳熟,甚至有一点困。”


学霸张艺兴抛给学渣吴世勋一个大大的白眼。

吴世勋尴尬地咳了咳“听完了,你有发现线索吗?”


张艺兴摇摇头,嘴翘得高高的,透露着主人的不满。

正当吴世勋打算把这破机器拆了找线索的时候,张艺兴偏了头说“你有没有觉得刚刚的音质有点怪,就像是被棉花塞住了一样,闷闷的。”


吴世勋哪能听出来,他诚实的摇摇头。

张艺兴想了一会,踮起脚将手伸到留声机上最招摇的喇叭里,摸摸索索,不久,摸出了一个小盒子。


张艺兴喜笑颜开,小心翼翼地把盒子从喇叭里拿出来。

两颊的小酒窝荡漾开,张艺兴细细地观察手里的盒子。


吴世勋骄傲地摸摸小酒窝的头发“厉害了,小矮子。”

张艺兴嫌弃地拍开小月牙的手,打开盒子,一个大写的“高”印在盒子中央的纸片上。


张艺兴困惑地拿出纸片,看看正面又看看反面“就这么简单?”

吴世勋伸长脖子看向纸片“线索是一个字?”

张艺兴点点头“之前发现的线索也是这样,可我没想到居然没给我出个谜题什么的,居然就直接给我了?!”


“可能布局人考虑到你的智商,没出太难的。”吴世勋无情地吐槽,同样被张艺兴无情地赐了个爆栗。“拜托,你连这个盒子都找不到好嘛。”


张艺兴收好卡片,把盒子又塞回了喇叭里。“现在轮到你了,吐槽怪。快想想你有什么特点。”


吴世勋脱口而出“帅。”


张艺兴飞起一脚,吴世勋急忙逃窜出张艺兴的攻击范围,然后嘻嘻哈哈地又凑回张艺兴旁边“不是帅的话,大概是有钱吧,要不就是我很高?”

张艺兴刚要出脚,突然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自顾自摸着下巴开始思索“对哦,你是我们当中最有钱的。这栋别墅里有很奢华的东西吗?”


吴世勋环顾了一圈“要说价值的话。”手指指向眼前的沙发“这沙发很贵,而且应该是这里最贵的东西。”

“可是沙发只能坐啊。要不你站上去蹦跶两下,看会不会有什么线索被你蹦跶出来。”张艺兴笑嘻嘻地提意见。


吴世勋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无奈地笑笑“我觉得我们翻翻这沙发可能更实际一点。”说完就向沙发走去。

张艺兴停留在原地摇摇头,眉头皱得死紧“不对啊,没有人会去翻沙发的,世勋,你按照你平常的习惯再想想。”


吴世勋刚想说什么,都暻秀就端着菜从厨房走向餐桌,边走边喊“吃午饭啦!!!”


连接一楼和二楼的木楼梯吱吱呀呀的响着,朴灿烈第一个蹦下来“谢谢暻秀!我快饿死了呜呜呜。”

紧接着边伯贤,金俊勉还有剩余的人都下了楼,张艺兴和吴世勋对视一眼,决定先吃饭再说。

----------

时间追溯到一小时前,就在勋兴二人找线索的时候,二楼和三楼也热闹的很。


金珉锡敲了敲金钟仁的房门,发现没锁,纠结了一番,推门进去了。


嗜睡的金钟仁背对着门口,侧躺在床上好像睡着的样子。


金珉锡打量了一番金钟仁的房间,发现和自己的房间布置差不多。打量间看到黑乎乎的床上躺着的金钟仁,不着痕迹地轻叹口气,金珉锡轻手轻脚地将一封信放在金钟仁黑乎乎的床头柜上,转身出去了,并且轻轻的带上了门。


门锁落下的声音响起的瞬间,金钟仁睁开了眼睛,翻身起来,凝视着房门的方向,眉头紧锁着,眼神一转,落在了床头柜上金珉锡留下的信。

他挪到床边,打开床头灯,犹豫间拿起了那封信,金钟仁想,金珉锡给他写了些什么呢?不管是什么,他都不在意,至于看这封信,只是好奇而已,恩,好奇而已。


小金坚定地点点头,小心翼翼地拆开信。


时间无声地流逝着,金钟仁认真地一行行看完了每个字,当最后一个字在他眼睛里映照成像后,他深吸一口气,眨了眨眼睛,想将聚集眼眶里的液体憋回去,可是眼泪却垂直落下来,落在信纸上,晕染开一些笔墨。

金钟仁用手肘捂住眼睛,信纸被另一只手紧紧拽着。


那封信,开头是这么写的。


“钟仁啊,这是我和俊勉迟到的一份道歉。”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