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晦止

果冻 is my life

【勋兴】【灿白】【exo全员】《黑手党》7

7.



“游戏倒计时,50小时。”


第一日 19点


九人散落在别墅各个角落。


刚刚结束晚饭,石头剪刀布落败的吴世勋和金钟仁在厨房洗碗,几个哥哥假装没看到吴世勋可以挂油瓶的嘴,一脚把他们踹去了厨房。


金钟大饶有情致地倒了两杯红酒,和金珉锡在露台聊天,中途金俊勉和都暻秀也加入进去,只是几人说话声音小,露台又隔音,不仔细看,都不知道墨夜里站着几个人。


朴灿烈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一副五子棋,正和边伯贤玩的开心,张艺兴坐在他俩中间发呆。


边伯贤又要输一盘,嘴翘得老高,不管朴灿烈迎接胜利的笑容,“不行不行,朴灿烈我又不会玩,这一步重下。”说着就把自己的黑子拿掉一个。

朴灿烈眼睛瞪得老大“落子无悔!边伯贤!艺兴哥你看看他呀。”

张艺兴捂着嘴笑得开心,小酒窝俏皮的漏出来。


边伯贤抓起一把黑子丢朴灿烈身上“你怎么还告状呢,我不换了还不行。”

朴灿烈阻挡不及,一粒棋子准确地砸在他英俊的鼻梁上。朴灿烈捂着鼻子喊疼,倒在张艺兴身上“艺兴哥你看边伯贤呀,我的鼻子呜呜,我可是要靠脸吃饭的呜呜。”


边伯贤嫌弃地把他的脑袋从张艺兴身上推开“艺兴哥,没事,他头铁。”

张艺兴鼓着掌,笑倒了。


又下了几盘,战况3:4


边伯贤憋着嘴深思,思虑再三,慎重地放了自己的黑子。


朴灿烈眼睛瞪得大大的,紧盯着棋盘,大拇指慢慢摩擦着手里的白子,思考对策,然后他慢慢将手中的白子移向棋盘。

突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奇怪地看向手里的棋子。


“怎么了?”张艺兴问

“这棋子好像是空心的。”朴灿烈颠了颠,又拿了别的也颠一颠。


边伯贤不以为然“那就是劣质产品喽,有一个两个很正常。呀,朴灿烈你不要逃避了,赶快下你那一步,再不下就是认输啊,那就小爷我赢了哈哈。”


朴灿烈和张艺兴对视一眼,朴灿烈站起来找回来一个锤子。

边伯贤惊讶地看着他们俩,放低声音“难道里面有线索。”

“不知道。”张艺兴摇摇头“但看看总是没错的。”


朴灿烈小心翼翼地砸开空心的棋子,白色的陶瓷碎片里,藏着一张黑色的纸片。

边伯贤瞪大眼睛,不忘捂住自己的嘴“真的有东西!”


张艺兴挑出纸片,轻轻展开。

“( )康娱而自忘兮,厥首用夫颠陨。”


“什么?!诗词填空!”边伯贤仰面倒下。

朴灿烈凑过来“什么康娱而自忘兮,什么首什么什么,啊啊艺兴哥这是什么啊?”


张艺兴摇摇头“我语文也不好,只知道这是离骚里的一句,但第一个字是什么,我也忘了。”


边伯贤躺在地板上,生无可恋“这线索……我败了……”

朴灿烈倒在他旁边“我也败了……”

两人对视一眼,深深叹了口气。


张艺兴盯着小纸片,皱眉深思。


边伯贤想了想“要不要找俊勉哥?他上学那会语文最好。”

“那可不行,这线索不能共享。”朴灿烈否定。


“可我们光盯着这纸条,也想不出来结果呀,告诉俊勉哥一个人不就好了。”

“那不能让他知道线索的事。”

边伯贤和朴灿烈击掌“成交!”


三人整理下五子棋留下的残局,准备各自回房。

朴灿烈耍帅地转了一下手里的锤子“怪不得我房间里有把锤子,原来用处在这里呢。”

张艺兴抬起头“灿烈,你说这锤子是你房间里的?”

边伯贤摇摇头“可我房间里没有啊。”

张艺兴说“我房间里也没有。”


“不会吧!”朴灿烈吓成旺仔“只有我房间里有?”

张艺兴想了一想“应该是的。更可能的是,这个线索只有你能发现。”


边伯贤好奇“什么意思?”


张艺兴眼睛一如既往的没睁开,说的话却清明的很。“你想想,能有兴致玩五子棋的,我们里面估计灿烈是首当其冲,而只有灿烈的房间里有锤子,大概就是让他来发现棋子里的线索。”


空气中涌动着寒流,大概是夜晚降温了。


边伯贤打了个寒颤,看了看周围“我怎么觉得,好像有人在看我们呢?”

朴胆小鬼扑到边伯贤身上“呜呜伯贤你不要吓我。”

“啊啊啊朴灿烈你吓死我啦!”

张艺兴无奈又宠溺地摸摸两人的头“想什么呢,不会的。”


“你们怎么还没回房间?”声音从灿白二人身后传来。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张艺兴透过被朴灿烈熊抱还在原地扑腾的边伯贤,望向楼梯上的人影。

“俊勉哥?”


嗷嗷大叫的两人安静下来“俊勉哥?”


金俊勉从楼梯上走下来,一脸无奈“你俩叫什么?吓我一跳。”

灿白二人欲哭无泪,明明是你吓人。


张艺兴问“俊勉哥,有什么事吗?”

金俊勉点点头“快九点了,回房间吧,要开始第一晚查杀了。”

三人这才想起来,五子棋玩入神了,居然忘了正事。


四人陆陆续续回房间,简单洗漱后,躺在床上。


不知不觉间,九人其中四人进入梦乡。


不知道今晚会发生什么呢?


九点整


“天黑请闭眼。平民已入睡。黑手党请睁眼。”


三间房门静悄悄地打开,三人走出来,聚在沙发上。


“没想到居然是我们三个。”

“我也没想到我的搭档居然是你们两。”

“好了好了,快点商量一下第一晚杀谁吧,晚上怪冷的,我要回去睡觉。”


“我觉得……朴灿烈,他可能是有身份的。”

“哟,这么狠心?”

“不行吗?”


“可以啊,我没意见。”

“我也没意见。”


“三位黑手党已确定第一晚杀害对象是:朴灿烈。现在请回房入睡。”


三声关门声后


“黑手党已闭眼。医生请睁眼。”


一扇房门打开,一个人来到大沙发上,没有三个人热闹的氛围,他简单地说了救的对象就离开了。

“好的,医生请回到房间入睡。”

……


“医生已闭眼。警察请睁眼。”


和医生一样,警察一个人来到客厅,可警察却揉着手,思索良久。

“我要查……啊,不行不行,那就……不对不对,算了算了,就他吧。”

“好的,他的身份是好人。请警察回到房间入睡。”


夜里,随着警察懊恼的关门声,别墅陷入了寂静,可似乎总能听见人群嬉笑的声音。


毕竟,在外面的世界,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