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晦止

果冻 is my life

【勋兴】【灿白】【exo全员】《黑手党》8

8.




小鸟在窗外欢快的唱着歌。


——“游戏倒计时37小时”

第二日 8点


——“昨晚无玩家死亡,请各位玩家于九点在沙发上集体讨论。”


九间房间,房门自动打开。


金钟仁首先骂骂咧咧地走出来“什么鬼啊,门都不给开,早就醒了,坐在床上思考人生吗?”


边伯贤飘到都暻秀旁边,眼睛还没睁开,小脑袋支在他肩膀上“嘟嘟,我饿了~”

都暻秀揉揉眼睛,早上的声音略带沙哑“好,我去煮面。”

吃完都暻秀做的早饭,九人再度聚在沙发上。


——“游戏倒计时36小时。”

女声回荡几圈后又响起——“九位玩家,昨晚无人死亡,请开始十分钟的集体讨论,投票选出一人淘汰。”

——“现在,计时开始。”


女声语音刚落,金钟仁就环抱着双臂“你是黑手党吧,吴世勋。”

吴世勋皱眉“你有证据吗?”

“我昨晚听到你房门开的声音了,就在我左边,不会听错的。”


“等等。”金珉锡直起身来“我们不是都睡着了吗?你怎么能听到?”

吴世勋一言不发,只是看着金钟仁。

金钟仁眼神晃荡了一下“就是听到了。”


“钟仁,我怀疑你在说谎。”张艺兴声音淡淡的。

金俊勉也语重心长的说“钟仁啊,这时候就不要添乱了,我们只有十分钟。”

“是啊,我们应该讨论一些更准确的。”金钟大附和道。


金钟仁默默扫视所有人“我承认我是在撒谎,但我是想诈一下吴世勋,结果有那么多人帮他。呵呵,也是,只要一遇到有关我和他的事,你们永远帮吴世勋。”

几位哥哥嘘了声。


吴世勋开口“金钟仁,不是这样的。时间宝贵,这件事一会再说。”

金钟仁没有看吴世勋。


都暻秀推推圆眼镜“昨晚没有人死亡?”

“是啊,看来是医生救对人了。”边伯贤点点头。

“虽然不知道医生是谁,但表扬你。”朴灿烈对着空气竖了个大拇指。


“警察呢?该站出来吧,查了谁快说说吧。”边伯贤叫道。

“对了,世勋不是说他是警察吗?”朴灿烈突然想起来。

吴世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你还真信。”

“那怎么办,真警察出来说说呗。”都暻秀耸耸肩。


没人出来承认,眼看时间在一点点流失,金俊勉只好说“看来警察比较谨慎,那我们就来聊聊自己心中的黑手党人选吧。”

都暻秀先开口“我没有准确的人选,但我倒是可以排除几个人。首先,我肯定不是。”

他看向张艺兴“其次,艺兴哥肯定不是。”


金俊勉赞同地点点头“艺兴看起来就很善良,而且他很镇定,不像是黑手党。”

其余人点头附和。


“那就由艺兴哥再排除一个人吧。”朴灿烈说“这样更准确一点。”

艺兴思索片刻“我觉得是……俊勉哥吧。他看起来很大方,不像心里有事的,应该是平民?”

金俊勉笑起来“嗯,是的。”


“看来,都暻秀,艺兴哥,俊勉哥应该排除嫌疑了。”金钟大说。

“别忘了,还有一种可能”金珉锡有些怀疑“他们可能都是黑手党,在互相包庇。”

“对哦。”朴灿烈恍然大悟。


——时间还剩最后一分钟”


“现在怎么办,没时间了”金俊勉皱眉。

“不管了,就从剩下的六个人里面选一个吧。”金钟大只好说。


“我选金钟仁”吴世勋突然开口。


“什么?为什么突然……”朴灿烈疑惑地皱眉。

“来不及了,先选一个最奇怪的吧。”金珉锡打断朴灿烈。“我选金钟仁。”


张艺兴想了想,对金珉锡歉意地笑笑“我选珉锡哥。”

“ok,没事。”金珉锡大方地回他。

边伯贤像小学生回答问题一样举手“我相信艺兴哥,我也选珉锡哥。”


金俊勉平淡地开口“我选钟仁,抱歉了钟仁。”


金钟大摇摇头“对不起我觉得是艺兴哥,我选艺兴哥。”

众人震惊。


朴灿烈瞪大眼睛“为什么?”

金钟大不再发言。

朴灿烈纠结许久“我也选艺兴哥。”

边伯贤一个枕头飞过去“朴灿烈你傻啦!”

朴灿烈接住枕头,抿着嘴,没有说话。


最后还剩金钟仁和都暻秀,现在金钟仁三票,金珉锡两票,张艺兴两票。


金钟仁仍然环抱着双臂靠在沙发上。

“呵呵,我选张艺兴。”


选择权到了都暻秀手里。


都暻秀皱着眉思考

“……游戏里的死亡是真实的死亡”

都暻秀晃晃头,将这句话从自己的脑子里赶出去。

他虽然不止一次想金钟仁死,但不是现在。


“我觉得金钟仁和艺兴哥都不是,那我就选珉锡哥吧。”


最后三人平票。


——“结果为张艺兴,金钟仁,金珉锡三位玩家平票,因此这次集体讨论没有出局的人。接下来请玩家自由活动。”


朴灿烈一瞬间摊在沙发上,边伯贤怒气腾腾地杀过来,捏住朴灿烈的大耳朵蹂躏“朴灿烈你是不是傻啊!为什么投艺兴哥!”

朴灿烈护着自己的耳朵连连惨叫。


吴世勋从沙发上站起来“金钟仁,我们聊聊。”

说完就兀自向露台走去。

金钟仁过了片刻,跟上吴世勋的步伐。


露台上正在刮风,吴世勋站在其中,头发衣服被吹乱了,但神情纹丝不动,他等到金钟仁站到身旁,开口道“我们也挺多年不见了,看起来你这些年过得不错。”

金钟仁没说话。


吴世勋又说“我知道,我们虽然是兄弟,但那件事确实横在我们心里,把我们越分越远。”

“什么事?我忘了。”金钟仁直视着露台不远处的一棵苹果树。


吴世勋偏过头来看了他许久,可金钟仁始终没回头,他摇摇头,转回头去“你总是这样,逃避,假装失忆,让自己过得自如一点。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没有重新来过一说。我也不希望你一生活在阴影中,可看到你这样,我越发担心你是打算重新开始生活,还是没有愧疚,会再次犯错?”

金钟仁没听他再说“你说什么?我听不懂,这里风挺大的,我先回去了。”

说完就转身离开,却止在露台门口“吴世勋,你知道赎罪的最好方式是什么吗?”


吴世勋眉头深锁,没有说话。

金钟仁又说“你知道吗?呵呵,我告诉你,没有办法,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办法。”

说完摔门离开。


吴世勋立在风中,表情变得破碎。


---

朴灿烈把边伯贤拉到自己房间,连连道歉。

边伯贤还是气呼呼“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投艺兴哥!”


朴灿烈坐在地上“我问你啊,我投完票,还剩谁?”

“金钟仁和嘟嘟啊。”

“如果我投珉锡哥,钟仁为了自保也会投珉锡哥,而都暻秀不会投艺兴哥和钟仁,那珉锡哥就五票出局了。再假如,我投钟仁,钟仁仍然会投珉锡哥,都暻秀再投珉锡哥,钟仁和珉锡哥就各四票,按照规则,钟大要选择其中一人出局。”


“……所以呢?”

“你还记得协议上写的吗‘游戏里的死亡是真实的死亡’。万一珉锡哥或钟仁出局后,有人死了呢?”


边伯贤深吸一口气“可……接下来还会继续游戏,总归有人会出局的。”

“那就希望出局的人越少越好,谁知道那句话是真是假。”朴灿烈安慰地握住边伯贤的手“而且现在,一夜一晨都没人出局,那么即使后面的一夜一晨都有人出局,黑手党和好人也最多打成平局。”


边伯贤皱着眉回想“可是一开始的游戏介绍,‘最后剩余三人中,黑手党人数多,则黑手党胜;反之,则好人胜利。’我怎么算也算不到剩三个人。”

朴灿烈已经忘记了“可能你记错了吧。”

边伯贤抿着嘴点点头,突然一拍手“哦,对了,现在还有个重要的事,那句《离骚》!”


于是灿白两人鬼鬼祟祟溜到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金俊勉面前。


金俊勉感觉有人挡住了阳光,抬头就看到了两口背光也闪瞎双眼的大白牙。

他没理会这两人,低头继续看书,顺便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


两人一左一右坐在小队长旁边。


边伯贤小狗眼眨呀眨“队长你在看书啊。”

“嗯。”


朴灿烈旺仔眼眨呀眨“什么书呀”

“七宗罪,书架上的,随便看看。”


“这样啊。”边伯贤清清嗓子,朗诵起来“厥首用夫颠陨!”

金俊勉一惊“哟,伯贤你还知道这句诗啊。怎么突然读起来了?”


朴灿烈挥挥手“不重要,俊勉哥你知道这句诗吗?”

金俊勉推推眼镜“记不太清了,是《离骚》里的一句吧,全句好像是‘日康娱而自忘兮,厥首用夫颠陨。’意思是尽情享乐终将人头落地。”


边伯贤开心地快跳起来“谢谢金学霸!我们走啦。”

朴灿烈也站起来,大喊一声“日!”

金俊勉严肃地看向他“灿烈,文明点,不许骂人。”


“怎么这么热闹呀?”张艺兴端着杯冰可乐笑嘻嘻地走过来。


边伯贤表情丰富,呼之欲出。

朴灿烈活蹦乱跳,差点上天。


张艺兴困惑地看了他们两眼,决定询问金俊勉。

“他们俩刚问了我句古诗,就高兴成那样。”金俊勉有些哭笑不得。

张艺兴反应过来“原来是这样,是哪句呢?”

“屈原《离骚》里的‘日康娱而自忘兮,厥首用夫颠陨。’”


“哦~原来如此。俊勉哥看的书真的比我们多好多呢。咦,俊勉哥这副眼镜以前没见过耶?”

“哦,这个啊,我想在书架上找本书看看,就看到旁边放着这副平光眼镜,想着能保护视力,就带上了。”


“这样啊。”张艺兴喝了口冰可乐“俊勉哥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线索?”


灿白二人(黑人问号??)

“什么线索?”灿烈问


金俊勉笑起来,摘下眼镜递给张艺兴“被艺兴发现啦。”

张艺兴接过眼镜“我们也有一个线索,可以和你交换。”

金俊勉摇摇头,好笑地看向灿烈“不用,我已经知道了。”

朴灿烈不好意思地笑出一口白牙。


张艺兴戴上眼镜,接过金俊勉递过来的书,细细翻查,在扉页上看到了在阳光下若隐若现的一个字,张艺兴拿着书在阳光下微微转换角度,看清了那个字,准确来说是一个字和一个符号。

他摘下眼镜连同书一起还给金俊勉,笑着说“这是个重要的线索,谢谢俊勉哥分享。”


金俊勉摇摇头“没事,除了这个,还有一个线索,是我和暻秀在厨房里发现的——‘中’。”

“中间的中?”边伯贤问

金俊勉点点头“是的,之前就想说来着,后来忘了。”

“为什么要告诉我们?”张艺兴注视着金俊勉。

金俊勉耸耸肩“我找不到不分享的理由。”随即拍了拍三人的肩膀,“好了,现在比比我们谁先解出来吧,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还剩六个字,加油啊各位!”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