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晦止

果冻 is my life

【勋兴】【灿白】【exo全员】《黑手党》10

接下来几章是九人高中时候的事,主要是勋兴,灿白感情线。



10.

 

 吴世勋刚和张艺兴好的那段时间,总是翻着白眼吹刘海地吐槽说他和张艺兴是丘比特喝醉了酒瞎射八射才把他们两人射一块的。

最后,事实印证了他的话,丘比特酒醒了,就把射他俩身上的箭收回了。因此高一他俩谈恋爱的消息震惊了全校人一次,高三他俩分手的消息又震惊了全校人一次。


宣布分手那天,校长握着张艺兴的手欣慰地差点哭出来,学霸终于回到正途了,老师们也欣慰地鼓励张艺兴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

至于吴世勋,除了他的好兄弟们拍拍他肩安慰,还有一群小迷妹感动地互相拥抱,感慨于男神终于回到正途了,自己终于有机会了之类的。


结果后来他俩怎么在神不知鬼不觉,尤其是八卦中心边伯贤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复合了,令灿白二人百思不得其解。

哦,对了,这灿白两人也是高中时期令老师们头痛的一对,好在这两人恋爱没影响他人,又是两个学渣,还是两个有钱有势的学渣,老师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两人去了。


边伯贤犹记得高一入学第一天,自己和竹马竹马的张艺兴一起在新教室里找了位置坐下来后,还没聊几句,吴世勋,朴灿烈,金钟仁三人就臭屁地走了进来,为首的吴世勋冷漠地扫了边兴二人,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坐下。

边伯贤瞅了眼自己的第三排,怎么想都觉得吴世勋那一眼是在嘲笑他和张艺兴两人的身高,正想这事呢,朴灿烈晃着大白牙就来和他们打招呼。


边伯贤看这人长得帅,笑得也开朗,就也礼貌地笑。

结果朴灿烈开口就是一句“小矮子们,你们好呀。”


边伯贤礼貌的笑僵在脸上。


边伯贤至此便记住了这两张帅得人神共愤,气得人心肝脾肺肾都痛的脸,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自己弄个小人贴上大白牙的名字天天拿针扎扎扎的画面。


张艺兴那会反射弧没发育完全,面对朴灿烈嘲讽式的问好,懵懵的没反应过来。

边伯贤的笑从牙缝里挤出来“呵呵呵,傻大个你好呀。”

灿白两人对视着,视线交流处噼里啪啦闪火花。


朴灿烈刚想怼回去,身后传来一个糯糯的年糕音“灿烈。”

边伯贤和张艺兴好奇地往朴灿烈身后看,看到的是之前为首的那个冷漠脸。


等等!

那个声音……和这张脸……


张艺兴和边伯贤对视一眼,张艺兴低头捂住嘴,酒窝却溜出来。边伯贤就不客气地仰头大笑。“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幼稚小朋友的声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玛歇一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世勋脸色很不好,抿着嘴拽着朴灿烈就回了自己的座位。


没过多久,班上陆陆续续地坐满了人,班主任也在全班注视下走了进来,看了一眼班级混乱的座位,决定先按身高排一下座位。

因为有女生的缘故,边伯贤和张艺兴排到了倒数第二排,好死不死边伯贤还正好在朴灿烈前面,朴灿烈手支着下巴,微笑着等边伯贤坐下来,边伯贤看着某人的笑容,只想到一个成语“笑里藏刀”,他冷漠地坐到大白牙前面,还把椅子往前抽了抽,一副和后桌划清界限的样子。

张艺兴看到自己的位置在吴世勋前面时,没什么反应,只是觉得自己刚刚嘲笑了人家,就没好意思和他打招呼,和除了边伯贤以外另一个邻桌都暻秀打了个招呼,就安静地坐下了。


结果没过多久,张艺兴感觉自己的椅子在被人踢,奇怪地回头,某小孩靠在自己的椅子上,手揣在兜里,脸臭的很,奶黄包的声线透着一丝寒意“椅子往前挪,我位置不够了。”

张艺兴很奇怪“你往后挪不就行了?”

吴世勋眼睛微微瞪大,小嘴嘟起来,被气得不轻,这还是难得有人回怼他,虽然张艺兴觉得自己只是在提出更好的方案。

吴世勋吃瘪,翻了个白眼,没理张艺兴。


嘿?!

张艺兴也气得很,什么人啊,他气呼呼地转回头面对前方。


讲台上的班主任正在自我介绍,身后的吴世勋又开口了“老师你不会是实习的吧。”

小奶音透着刻薄。

张艺兴不着痕迹地皱了眉。


班主任又在讲台上介绍“根据大家中考的成绩和综合素质,我们班第一学期的班长就任命金俊勉同学,现在请金俊勉同学上台自我介绍一下。”

班上响起掌声。


张艺兴边鼓掌边搜索是谁,目光锁定到与自己同排的一位男同学身上。

金俊勉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站到讲台上“大家好……”

“哈哈哈居然是个胖子。”吴世勋靠在自己的椅子上无情地嘲笑。

金俊勉的脸白一阵红一阵,头快垂到地里去。


张艺兴眉头皱得死紧,回头制止吴世勋“请尊重同学!”

吴世勋嘲笑的笑容戛然而止,刚想对张艺兴发火,看到张艺兴的眼神,吃了瘪,撇撇嘴不说话了。

边伯贤当时在旁边看的时候,灵敏的八卦直觉让他预感到,张艺兴也许就是后面这臭屁小孩的“克星”。


结果还真是这样。


“吴世勋,你作业呢?!”张艺兴抱着一叠数学练习册站在吴世勋桌子边上质问正打瞌睡的吴世勋。

吴世勋头也没抬“没做。”


张艺兴气的很,从开学到现在一个多月了,这家伙一天数学作业都没交过,其他几门好歹抄抄别人的还交过几次,数学是压根连翻都没翻开过。

身为数学课代表的张艺兴,表示很头疼,他深吸一口气,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把作业本往吴世勋桌子上一砸,吴世勋立马坐起来,剑眉皱起来,透着怒意“你干什么?!”

张艺兴插着腰,眼里火苗更盛“给我补数学作业!立刻!马上!”

吴世勋盯着张艺兴看了一会,好笑地说“要是我说不呢?”

张艺兴深呼吸几次,嘴角也勾起一个笑“不交是吧。”他凑到吴世勋耳边,说了几句话。

吴世勋脸色未变,只是掏出了数学练习册,又从那叠作业本里翻出朴灿烈的,按了几下笔,就开始抄了起来。


边伯贤作为吃瓜群众,嘴张大到可以吞下一个鸡蛋,他伸手将自己的嘴手动合上,思量着张艺兴肯定和吴世勋之间有秘密。心中的八卦大旗已经立起,心中的小人摇旗呐喊,势必要将这两人的秘密挖出来,突然摇旗呐喊的小人旁边站了另一个摇旗呐喊的小人。


边伯贤扭头一看,自己后座的大白牙眼里也闪烁着八卦的光芒。

Ok,往事烟消云散,八卦小队已经成立。

边伯贤和朴灿烈对视着,同时勾起一个“猥琐”的笑容。


张艺兴和边伯贤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伙伴,又住同一个小区,放学便一起回家。每次回家路上,两人都有一个聊天话题,今天的聊天话题显然由边伯贤主导。


“兴兴,你和吴世勋之间有什么秘密啊?”

“为什么你说了几句话,他就乖乖写作业了,啊呸,抄作业。”

“他脾气那么臭,为什么听你的话呀?”

“兴兴,兴兴,为什么为什么呀?”


张艺兴被烦的不行,无奈的说“好吧,我告诉你,可是你答应我,不要告诉别人,我还要拿这个继续要挟他交数学作业呢。”

边伯贤一手放胸口,一手指神明“我发誓!兴兴和我说什么,我都不会说出去的。”


张艺兴满意地笑了笑,凑到边伯贤耳边说了话。

几秒过后,寂静的街道爆发了边伯贤穿透力极强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边伯贤捧着肚子笑趴在地上“脾气那么臭的冰山人哈哈哈哈,居然喜欢喝珍珠奶茶哈哈哈哈。”

张艺兴笑嘻嘻地补充“还是巧克力味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朴灿烈整天粘着边伯贤。

“你快告诉我吧,我昨天缠了吴世勋一晚上,嗓子都说冒烟了,那小子一个字都没说。”

身为班级的文艺委员,边伯贤正在教室后面的黑板构思接下来校园街舞大赛的主题黑板报,被朴灿烈烦的脑仁疼。

边伯贤把粉笔往朴灿烈身上一丢“你帮我画黑板报,我就告诉你。”


张艺兴在独自一人的回家路上,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


朴灿烈握着粉笔,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这有什么难的?”

颤抖着笔在黑板的角落里画了坨草,恩,一坨。

边伯贤盯着那坨草一会,嫌弃地拿走了他的粉笔“算了算了,我还是找暻秀吧。”说完就向教室外走去,他记得嘟嘟是劳动委员,应该在倒垃圾吧。

朴大牙屁颠颠跟在边伯贤后面“那你能告诉我那个秘密吗?”

边小个子特别高冷地吐了两个字“没门”

朴灿烈对天哀嚎了一声。


在去学校垃圾点的路上,迎面碰到了金钟仁,金钟仁黑着脸,无视两人自顾自往前走。

朴灿烈伸手拉住金钟仁“钟仁?”

金钟仁甩开朴灿烈,径直离开。

朴灿烈觉得奇怪的很,偏偏边伯贤还轻飘飘来了一句“怎么,兄弟情破裂了?”

朴灿烈皱着眉,头也不回地就跑了“我去看看他。”

边伯贤在原地反应了一会,在心里狠狠吐槽了朴大牙一番,才继续去寻找他黑板报的救星——嘟嘟。

到了学校垃圾点后,都暻秀坐在垃圾箱前,低垂着头,捂着自己的左臂。

边伯贤大惊,急忙跑过去“嘟嘟!”

都暻秀听到声音,头猛地抬起来,一双大眼睛惊恐地看着来者,看到是边伯贤后,他放松下来,缓慢地撑着地站起来。

边伯贤急忙扶住他“你怎么了?怎么坐在地上?”

都暻秀轻轻笑了笑“没事,滑倒了。你来这有事吗?”

边伯贤摇摇头“我是来找你的,嘟嘟我的黑板报只有你能救我了呜呜呜。”

都暻秀被边伯贤可怜的模样逗笑“好,但是今天不行,今天太晚了,回家还要写作业呢,我明天帮你画?”

边伯贤大幅度地点头“好!嘟嘟最好了!”


另一边,朴灿烈再次拦下金钟仁,金钟仁没有再躲。

朴灿烈皱着眉“你从学校垃圾点来的?你又欺负都暻秀了?”

金钟仁终于直视朴灿烈的眼睛“不关你事。”

“我搞不明白,都暻秀怎么惹到你了?你要这么对他?因为有高年级的针对你,你气不过?就找别人欺负?”

金钟仁绕过朴灿烈继续往前走,朴灿烈没有再拦下他,大大的眼睛凝视着金钟仁的背影,满是担忧。


张艺兴独自回家的路上总是充满着各种不顺,先是在秋老虎的季节打了个喷嚏,又在下一个路口看到了脸臭臭的小奶包。

咳咳,这昵称,张艺兴也只是在心里叫叫。

张艺兴看着站在自己回家必经之路上的某人,无奈地越走越近。

等到站在吴世勋面前的时候,张艺兴开口“你站在这里干嘛?”

吴世勋翻着白眼吹了一下刘海,变扭地递给张艺兴一杯奶茶“朴大牙昨天问了我好久有关数学作业的事,你可千万谁也别说。”

张艺兴好笑地接过奶茶“这算是……贿赂?”戳开奶茶,张艺兴吸了一口,恩,甜度正好“不过一杯奶茶可不够,你要答应我以后每天都要交数学作业。”

吴世勋东看看西看看,算是默认了。

张艺兴心情大好,摇摆在自己心空上方的乌云终于撤去了,他拍拍吴世勋的肩膀“那好,吴大少爷,我先回家了,拜拜。”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