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晦止

果冻 is my life

【勋兴】【灿白】《黑手党》11

11

 

 

校园街舞大赛——九人所在高中一年一度最隆重的校园活动。


午休时间,校园公示栏前,张艺兴盯着那张海报,驻足许久。

边伯贤咬着酸奶吸管晃过来,看看张艺兴,再看看海报。“兴兴你要参加街舞大赛啊?”


张艺兴有些纠结的样子“我还没想好。”

边伯贤抬头被正午的太阳晃瞎了眼,他捂着眼睛揽着张艺兴往教室拖“想就回教室想呗,教室后面的黑板报也画了,你回教室看呗,外面这太阳不晒呀。”


张艺兴被拖着走,还不忘吐槽“你还提黑板报,那些字你写的吧,我一个字都没看懂,才来楼下看看的。”

边伯贤猛吸一口酸奶“早知道字也让嘟嘟帮忙写了。”


两人打打闹闹回到教室,金俊勉正好在讲台上讲话,两人赶紧悄悄咪咪从后门溜进去。

“……大概就是这样,还有人想报名吗?”

边伯贤刚坐定,只听到金俊勉的结束语,看看四周,好像也就后座的大白牙在认真听,他回头问朴灿烈“班长刚刚说什么了?”


“校园街舞大赛,前几名有奖品,问还有人要报名吗?”

边伯贤了然地点点头,把话原封不动地告诉了正在好奇的张艺兴,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兴兴啊,你舞跳得那么好又喜欢跳舞,就参加呗。”


朴灿烈插入对话“艺兴你会跳舞啊?”

张艺兴有些腼腆地抿唇“会一点。”


朴灿烈笑成旺仔“好巧耶,世勋和钟仁也很擅长跳舞,他们刚刚报名了,你也参加呗,这样我们队光颜值上就秒杀其他班。”

吴世勋默默飘来一句“是你替我报名的。”


朴灿烈拍拍吴世勋肩膀,笑得花枝乱颤“咱俩谁跟谁啊,没差没差。”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


边伯贤有些奇怪“不是个人赛吗?”

朴灿烈更奇怪“以班级为单位的团体赛呀,我刚没说吗?”


边伯贤扶额“你没说。”

朴灿烈想了想“哦,大概我忘了。”


边伯贤翻了个吴世勋同款白眼。

张艺兴又纠结了一会,还是报名参加了。


“好,我们班有吴世勋,金钟仁,张艺兴报名参加,那我报告给班主任啦,大家自习吧。”金俊勉合起自己的小手册,蹦蹦跳跳往外走。

边伯贤困惑地看着金俊勉的身影“班长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朴灿烈回“可能他也觉得我们班完胜了吧。”又补充了一句“在颜值上。”

边伯贤啧啧嘴,表示赞同。


---


晚上,张艺兴坐在书桌前,拿着手机,面对qq列表里的两位舞蹈“同伴”不知所措。

既然参加了,总要商量着排练节目吧,比赛的日子就在两周后,如果自己不组织,等这两位爷找自己,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

张艺兴咬咬牙,建了个群,把两位爷拉进了群。


【群名:“勋钟兴”冲鸭!】

张艺兴:哈哈,各位好,我想着既然要合作舞蹈,建个群联系起来会方便一点,哈哈。

金钟仁:……

吴世勋:……群名什么鬼?

张艺兴:我起的队名啊,不好听吗,我还有别的,我们不是六班嘛,“666”怎么样?

金钟仁:……

吴世勋:就原来这个吧。

张艺兴:OK,那我们来聊聊排练的事吧,我们跳什么曲子啊?

金钟仁:我有几首歌推荐,你们听听。


张艺兴急忙掏出自己“中国结”款式的耳机,听金钟仁发过来的几首歌曲,偶尔随着歌曲打打节拍。


吴世勋:第二首好。

张艺兴:我也觉得第二首好听,活力中不失沉稳,节拍也很快,适合编节奏快的舞步。

金钟仁:OK


商量完排舞的时间,张艺兴倒在床上,耳机里循环他们的参赛曲目,脑海里在构思动作,一时兴起,从床上翻起来,跑到自家的镜子前将刚刚想的动作跳出来,又不断地调整动作的幅度,节奏,就这样过去了好久,张艺兴打着哈欠重新倒回床上的时候,想着明天一定要把这些动作跳给吴世勋和金钟仁看。


金钟仁和吴世勋虽然对学习不上心,但对跳舞是认真的。

三人放学后在学校的舞蹈房排练,专心致志得忘记了时间。张艺兴难得发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跳舞跳得很开心。

当月亮升起来的时候,三人才决定各自回家。


吴世勋和张艺兴顺路,与金钟仁告别以后,两人晃晃悠悠地走回家。

张艺兴走路蹦蹦跳跳的。


吴世勋走在他旁边,奇怪地看着他“又上了跳舞的发条了?”

张艺兴被他逗笑“没,就是好久没跳那么开心了,以前都是我一个人跳,最多还有个白白在旁边鼓掌,现在多了两个伙伴,嘿嘿,我开心。”


吴世勋笑笑“你和边伯贤关系很好?”

张艺兴郑重其事地点头“那当然咯,我们从刚出生就在一起玩耍了。你和朴灿烈还有金钟仁关系不也很好吗?”


吴世勋点点头“我们一个初中的。”

张艺兴贼笑着杵杵旁边的人“就你们仨的颜值,初中肯定有很多女孩追吧。”


吴世勋垂眼看向身旁笑得一脸淫荡的小不点,勾唇一笑“他们俩我不知道,不过我没有。”

张艺兴大为震惊“为什么啊?以你的颜值,没道理啊,哦~我知道了,是你的性格气跑了想追你的小姑娘吧。”


“不是性格。”吴世勋摇摇头,凑到张艺兴耳边“是性向。”

“什么?性向是什么?”张艺兴反射弧没上线,懵懵的眨眨眼。


突然他反应过来,他瞪圆眼睛看向旁边离自己就几厘米的俊脸,深吸一口气,一蹦三米远。

“你你你……我我我,咳咳,我是直男!”张艺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嗽,弯着腰拍自己的胸口。


吴世勋看到他的傻样,一脸无奈“至于吗?又不会吃了你。”

张艺兴顺过气来“抱歉啊,我没有那个意思,呵呵,我就是有点惊讶。”


吴世勋翻个白眼,自顾自大跨步往前走。

张艺兴警铃大作,完了,小白眼生气了!这可不行,还有合作参加比赛呢。

张艺兴扬起一个笑容,急忙追上前人的步伐。


好不容易和吴世勋并排,张艺兴却没想好该说些什么缓和气氛,尴尬地笑了两声,默默退到吴世勋身后,抿着唇思考措辞。

突然吴世勋停下脚步,张艺兴没注意还在走,直到超过吴世勋好几步,他才停下,困惑地回头“咦,你怎么不走了?”


吴世勋盯着张艺兴看了许久,轻叹一口气“我要左转了。”

张艺兴只好点点头“那,拜拜,哈哈,明天见啊。”


---


第二天,当张艺兴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出现在边伯贤面前的时候,边伯贤差点把豆浆喷到某人脸上。

要知道,张艺兴就是在学习压力最重的时候,也最多只是眼睛睁不开而已,什么时候有过这么大的黑眼圈。


边伯贤同学咽下嘴里的豆浆,拍拍发小的肩膀“练舞,辛苦了。”


张艺兴连拍开边伯贤手的心情都没有。


他昨晚虽然早早做完了作业,但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全都是吴世旭凑在他耳边说的那几个字。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难道是在提醒自己,和他保持距离?

还是因为我们是朋友了,他觉得告诉我没关系?

要不然……就是在暗示自己,他喜欢我?


学霸张艺兴百思不得其解,在床上翻来覆去,越是回想吴世勋,脸就越红。张艺兴使劲摇摇头,把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思想赶出去,强制自己进入睡眠。

可是脑海里越安静,吴世勋的脸就越发清晰。


讲道理,作为一个资深的天秤座颜控,吴世勋的颜值他是绝对喜欢的,呸,欣赏。

可是,自己是直男!……吧。


在那个青春期的年纪,张艺兴陷入了迷茫,就这样思索到天亮,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想出来。


张艺兴接过边伯贤递过来的烧饼和豆浆,和他一起走出早餐店,无神地拿出烧饼,一口口啃起来。


边伯贤有些担忧“你没事吧。”

张艺兴慢悠悠地摇摇头。


边伯贤压低声音“你昨晚干嘛了?”

张艺兴嘬了口豆浆“思考个问题,没睡。”


边伯贤大惊“没睡觉!什么数学题这么难?”

张艺兴被边伯贤的大嗓门吓到缩缩脖子“不是数学问题,是其他领域的。”


边伯贤刚想回那难道是物理问题,就看到前面街角站着吴世勋,于是挥手打招呼“嗨!吴世勋!早上好呀!”


张艺兴一口豆浆喷出来。


吴世勋听到召唤,男神般地转身,男神般地挥手,男神般地踱步走过来。

“早上好呀,边伯贤,艺兴。”


张艺兴边咳嗽边艰难地回应问好。


加入吴世勋的上学路上,安静了不是一点两点。

张艺兴边伯贤无声地吃烧饼喝豆浆,吴世勋无声地走路。


终于,吴世勋打破了寂静“豆浆好喝吗?”

显然是问他旁边的张艺兴。

张艺兴脑子里乱的很,茫然地点点头“好喝。”


“那给我尝一口。”

张艺兴茫然地把豆浆递过去。


吴世勋就着张艺兴的吸管吸了满满一口,还用舌头舔了一圈嘴唇,将豆浆舔舐干净,脸上挂着月牙笑的满足笑容“恩,好喝。”


直男张艺兴的脸,刷得红了。

张艺兴本来就浆糊的脑子,更迷糊了。


偏偏边伯贤还说“好喝啊,哈哈,我不是吹,我们小区楼下这家豆浆那叫一个绝,我和兴兴从小学喝到现在,就没腻过。”

“这样啊……真想每天都喝。”


边伯贤摆摆手“那还不好办,我们以后一起上学呗,我们多买一份,你就在刚刚那个街角等我们。”

“真的吗?太好了。”吴世勋小月牙明晃晃挂在脸上。


张艺兴看着他的笑,觉得满是阴谋。


 

 


 


评论(1)

热度(11)